亳州学院召开6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sadmin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71

2023年6月2日上午,亳州学院召开6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院领导胡恩彪、李迎春、俞浩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主持。

       胡恩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恩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动态调整优化学科设置,有的放矢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纪委办、巡察办、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