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先进模范教师典型宣传细则

发布者:sadmin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49

       自学校升本以来,我校教师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破难,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教师典型。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等领域表现突出,深受师生喜爱,对学校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和促进作用,是师生学习的榜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掘宣传先进模范教师典型,展示广大教师时代风采,决定在我校广泛开展先进模范教师典型宣传活动,细则如下。

       一、宣传目的

       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舆论氛围,激励全校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为把学校建成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宣传渠道

       通过校园网、官方新媒体平台,校园宣传橱窗、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模范教师典型先进事迹,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营造学先进做先进、建功立业谱写新篇的热烈氛围。 

       三、宣传内容

       (一)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深入宣传学习“人民教育家”“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组织受表彰的教师先进典型等进行事迹宣讲。

       (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典型和事迹宣传学习。深入宣传学习先进党员管理服务示范岗、教辅人员服务示范岗、后勤服务示范岗等先进典型模范,通过大力选树营造浓厚育人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活动作为培育良好师德师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安排宣传工作人员负责落实,广泛动员、扎实开展,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学先进做先进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学习宣传过程成为师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二)围绕主题、突出特色。各单位要以立德树人为本,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深化和拓展学习宣传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宣传学习实效。要充分利用网络、海报、宣传栏等媒体、载体,办好专题专栏专版。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单位要做好模范教师典型先进事迹收集整理工作,在单位网页宣传的同时,及时推送给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将通过校园官方媒体给予大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当前中心任务,结合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在教职工中组织开展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争先创优活动。激励全校教师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