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sadmin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56


  一、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制定统战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加强和改善党对民主党派的政治领导,为民主党派创造和改善工作条件,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三、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独立开展活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社会和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四、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


  五、负责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党外人士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和举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社会安排等工作。


  七、负责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政策研究、宣传及信息工作。


  八、统战工作人员应增强服务意识,引导师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画好高校统战工作的同心圆。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