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教学园地

体育系教师参加2024年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研修班学习
作者:郁洋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54

为深入推进体育系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体育教育专业教学质量、教学水平12124日,体育系副主任代志星、运动康复教研室主任何安南和教学秘书郁洋前往福建省厦门市参加2024年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突出两线、突出关键证据全流程实战研修班”学习。 

会议邀请国内著名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和教授,依托2023年认证最新要求和考察要点,以“正向施工、反向设计”为认证思路,突出认证“主线”和“底线”的要求。研修班安排了五场主题报告,分别围绕专业认证需求调查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修订与课程评价改革、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与材料取证、师范类专业认证二进三整体设计与实施准备以及自评报告撰写及案例分享等主题展开报告,并就如何合理搭建“一践行三学会”的课程体系,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把握课程目标的逻辑关系展开讨论。

学习期间,研修班前往集美大学,听取相关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认证经验,实地考察已通过认证特色专业。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极强的操作性,深化了我参培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新理念新标准的认识与理解,有助于推动体育系师范专业高质量建设,对于体育系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地址在正文录入,二维码在右侧封面图设置

电话: 0558-3035958

地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邮编:236800

版权所有 亳州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