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10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激励广大学生强化安全意识,拥护国家利益,保卫国家安全,3月底至4月初,中文与传媒系辅导员组织各专业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法主题宣讲活动。

  各专业辅导员耐心地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大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各专业辅导员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成为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但网络信息良莠不齐、泥沙俱下,作为网络信息的接收者,当代大学生要学会甄别网络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同时,作为信息的生产者、传播者,大学生负有重要的责任,在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上要保持警惕性,务必尽到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与义务。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了每个人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今后会提高警惕,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