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亳州学院举办启航考研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16 浏览次数: 82



  为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推动考研工作提质提效,10月13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为同学办实事”——启航公益讲座。由张贺主讲,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校团委秘书姚亮主持。

  姚亮首先向张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帮助考研学生拓宽专业视野,明确考研专业方向,了解考研注意事项。讲座内容主要有七项,分别是:“考研考什么,难不难”、“考研宏观形式最新解读”、“考研全流程梳理”、“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区别”、“推荐一般可考专业”“院校专业选择之关键因素”以及“考研成功率提升50%的关键事件解读”。

  张贺指出,学生需要提高学习效率,尽早备考,在任何阶段都要不断积累知识。根据数据显示,2016~2023年全国考研人数报录率稳步增长,更加注重对学生自身能力的检验。通过张贺的考研全流程解析,学生对考研的了解有了一定的加深。

  此次考研讲座为备考研究生的学生指明方向,规划未来考研的路径,有利于我院学生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学生树立考研志向,坚定考研信心,选择报考院校,制定考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