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邀请企业一线专家来校作专业指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18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学习指导,2023年5月17日下午外语系邀请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斌在慎思楼300南教室,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作题为《基于跨境电商的商务英语行业应用与职业前景》的报告。

  王斌是合肥沙曼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外贸行业岗位证书考试命题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外贸相关行业工作,同时也是外语专业教学名师,尤其对商务英语专业发展有深入的研究。

  王斌从“跨境电商与传统贸易的比较”谈商务英语专业需重点关注的专业知识;从跨境电商的实操谈专业英语的运用;最后通过我国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尤其是“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社会经济发展,阐述商务英语专业的重要性及广阔的就业前景。提醒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抓住社会发展机遇,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为我国经济发展、尤其是外贸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为商务英语专业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他们的专业认同感,坚定了同学们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