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亳州学院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96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高校,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校团委将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亳州学院竞赛,竞赛分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和黑科技展示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竞赛时间

  2023年3月至4月

三、参赛资格与作品申报

  1.凡在2023年4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在校本科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在2023年4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于申报前将作品项目名称、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等关键信息在院系官方网站主页或相关公告栏上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

  4.其它参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第三章执行。

四、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采取院系和学校两级赛制,参赛者向校团委提出参赛申请,申报参赛作品,经过学校预赛选拔 后,统一报送作品参加全省比赛。

  1.院系初赛:3月底,各院系自主完成预赛;

  2.校级决赛:3月31日前,将院系推报参加校赛的作品电子档材料(申报书、项目文本、汇总表)发送到校团委,决赛于4月上旬完成。

五、评审工作

  评选要点: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大赛评委会负责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具体评审办法参照《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为适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这项活动,将其列入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做好竞赛组织的有关工作。

  2.深入发动,精心组织。院系初赛要通过设立专门机构、完善保障政策、运用媒体手段等方式,发布竞赛消息,接受学生咨询,进行广泛动员,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要坚决杜绝以学校科研项目冒充学生作品的现象,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

  3.坚持宗旨,完善机制。要坚持育人宗旨,把人才培养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型人才激励机制。

  4.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院系要积极协调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竞赛的宣传工作,使“挑战杯”品牌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要注重做好竞赛的前期宣传工作,为竞赛组织发动和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七、联系方式

  团委办公室:姚亮,电话:0558-5367171

  邮箱:987915989@qq.com

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3日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