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风建设)整改与提升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219



各院、系: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营造浓厚的迎评促建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在思想教育、组织发动、文化阵地、学风建设和舆论引导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服务党政中心,根据学院评估工作要求,制定《亳州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风建设)整改与提升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李迎春

  副组长:时楠、贾娅楠、刘欢欢、

  成员:姚亮、盛男、李娜,各院系团总支书记

  二、时间安排

  (一)3月至4月:校团委培训各校级学生组织

  (二)5月:校级学生会培训各院系学生组织

  (三)6月:各院系学生组织培训各班级

  三、参与对象

  亳州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整改内容

  (一)校团委:1.加强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学风建设;2.校学生会通过各部门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使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

  (二)系学生会:1.在各院系形成“迎评促建”学生骨干主动争先、团员学生人人参与的氛围,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2.广泛深入开展以行为文明、教室文明、食堂文明、宿舍文明和网络文明为内容的校园基础文明活动和促进学风系列活动。

  (三)班级:1.在班级形成团支书带动同学的学习氛围,助推校园学风建设;2.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评估知识宣传培训班会和主题测试活动。

  五、推进机制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学生学风建设,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将报评估办启动问责机制。

 


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0日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