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部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1 浏览次数: 29



  3月29日下午,体育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安全工作,系党总支书记国春鼎主持会议。

  会上,国春鼎传达和领学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2023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督导行动方案>》以及关于印发《亳州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学校安全工作条例>工作方案的通知》。

  国春鼎要求,各位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以及省市校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为重点学生特别是心理危机学生和孤儿建立专属档案,定期关心和帮扶;要重点引导学生增强预防电信诈骗意识、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预防校园交通安全和防溺水;校舍和实验室要排查消防安全、实验实训安全隐患等。

  国春鼎强调,安全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的长远发展,所有教育工作者都要时刻把安全两个字常挂在心理,教育引导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时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所有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要重点了解和熟悉安全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安全管理、事故处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要义,以此规范和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和教职工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