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01 浏览次数: 43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对创新创业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3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于求是楼北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与产业投资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创新创业大赛多省份评委、挑战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大赛国赛现场总决赛评审专家杨阳老师进行主讲,经济与管理系2021级、2022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系主任刘峥主持。

  刘峥介绍了本次主讲老师及培训开展的目的。随后,杨阳开始培训。

  杨阳先随机对两名同学进行了关于“创业企划书”概念的提问,随后介绍了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流程及具体准备工作,重点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解读,通过对各赛道的参赛条件和参赛策略进行剖析,并结合优秀实例就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组建创业团队、构建商业模式等方面的要点进行了讲解。

  此次创新创业培训,使同学们对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潜质和创业热情,也让经管学子们领会到大赛所表达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积极精神。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