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敬老爱老、从你我做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105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8日下午,院团委组织在校青年志愿者走进亳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从你我做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表演节目给老人们送上祝福。朗诵《致志愿者》《你好同龄人》、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舞蹈《领航》等节目逐一上演,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青年学生主动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适当活动、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最后学生们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老人们喜笑颜开,笑声连连,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乐的气氛,院中增添了一份春日的温馨。青年志愿者在给老人带去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参与志愿活动带来的快乐和满足。临别时青年学生与老人们合影留念,老人们依依不舍,大家深情话别。

  本次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亳州学院“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使青年志愿者对雷锋精神及其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实践能力,继承和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亳州学院将持续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积极引导和吸引广大青年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