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2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亳州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在2023年1月1日至2月4日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政务实践、红色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六个方面开展,鼓励学生以图片、视频、调研报告等形式展示实践成果。活动中,学生们踊跃报名参与,共收到图片类、视频类、调研报告类作品1000余份。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贡献青春力量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共收到240多封表扬信,我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媒体报道200余次。

  经个人申报、院系推荐、校团委评审,其中获得个人荣誉表彰的有21(四)学前教育汪雨婷、20(四)制药工程2班李国勤、20(四)文管班王敏敏、22(四)食品健康2班周凯伦、22(四)酿酒工程2班杜越、22(二)小学教育2班张小泉、20(四)生物工程1班李锦程、22(四)数学1班谢超、21(四)学前教育1班马林冉、21(四)经济与金融2班陈旭雅。

  此次活动的开展开通了我院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有利于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亳院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