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166



  为全面推进院系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在慎思楼A501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会,系主任刘峥主持会议。

  会议中,丁敏、秦亚冰、卢朝东、董红永、韩宸辰、李元爽六名教师先后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如何明确思政目标、融入思政元素、提高教学艺术等做了经验分享。各位老师以实际课程为例,直观介绍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目标与学生进入社会、进入行业的需求相结合;以案例教学、小组讨论、实训课、竞赛等形式让学生主动加入、主动构建思政价值观;明确教师要有自己的信仰和思政思想,高尚的师德师风是思政教育的前提,教师要严于律己,提升自身素养等。参会教师纷纷对课程思政教学发表自己的看法,研讨氛围热烈。刘峥在总结中指出,大家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结合经管学科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教学内容,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为经管类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将有效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发挥更强的课程育人功能。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