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亳州学院大学生配音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22 浏览次数: 82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使广大青年从红色基因中吸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经研究决定,校团委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表达形式提高对校园精神文化生活的认识和关注,为配音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用配音这一独具魅力的形式来锻炼大学生的语言能力举办2022亳州学院年大学生配音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亳州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二、参赛名额

各院系可自由选择个人赛或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各院系推选一名选手;团体赛:各院系推选一支队伍(限2-5人),不可跨院系组队。

三、比赛阶段

1、第一阶段:院系初赛

各院系自行组织初赛,并推荐个人赛候选人或团体赛队伍进入校级决赛,并于4月6日前将参赛人员或队伍信息,包括参赛视频以文件夹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870557474@qq.com,文件名为各院系名称+个人赛(团体赛)+作品类型+作品名,逾期视为弃权。

   2、第二阶段:校级决赛

   全校晋级选手在指定地点进行决赛,时间地点暂定。

四、参赛作品要求

影视剧类:视频配音作品选择范围为国内外电影、电视剧片段。

动漫类:动漫配音作品选择范围为动漫影视片、动画片。

广告片类:广告片配音作品选择范围为广告片、宣传片,商业题材不受限制。

纪录片类:纪录片配音作品选择范围为集中某一领域或某一方面的纪录片。

【以上四个类别的作品风格题材不限,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切勿血腥暴力不涉及政治敏感话题内容可以原片也可稍加改编,不作硬性要求。】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个人赛、团体赛分别进行,共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评审细则

语言表达

1参赛选手的语音面貌,声音弹性及声音控制力;对于声音角色的塑造能力;同时做到声画贴合,声画对位。

2参赛选手在配音过程中情绪的调动;对控制,节奏、气息、重音的把握符合台词逻辑。

形象风貌

1参赛选手的声音形象符合角色形象定位。

2参赛选手的舞台表现力;着装设置自然得体,契合主题,富有艺术感染力。

综合呈现

参赛选手的控场能力,创意能力,总体呈现效果;团队赛中队员协作配合的默契度。


                                             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2日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