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308



  4月22日下午,亳州学院团委在二食堂南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应急志愿服务演练。院团委书记徐建中,副书记王子涵、刘威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子涵主持。

  刘威介绍了亳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应急志愿服务实施方案并对此次志愿服务演练活动流程进行说明。

  徐建中结合具体事例强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志愿服务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对志愿者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自身职责;二是认真细致、科学规范开展志愿服务;三是做好精准对接,确保志愿活动的实效性;四是牢记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五是务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工作;六是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学生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王子涵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前往食堂、宿舍进行志愿服务对接,进一步确认志愿服务对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志愿者们实战模拟了物资供配、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应急处置方案。各志愿服务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全面检验了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理能力,为我院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积累了经验。

  志愿者代表刘洁表示,通过演练,她更加熟悉了应对紧急情况的解决方法,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

  志愿者代表徐师节表示,他充分体会到防疫志愿服务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任务。

  据悉,亳州学院团委牵头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组织了11支共计308人的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助力守护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