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青年榜样 亳州学院全面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99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35日起,亳州学院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青年榜样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手抄报评比、演讲比赛及保护蓝天绿水,争做环保雷锋相关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德育建设。

雷锋故事传佳话  主题班会见真章

  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生踊跃发言,积极表达个人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分享践行雷锋精神的过程。各班还通过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学雷锋事迹、唱雷锋歌曲等生动形式引导学生弘扬志愿精神,争做优秀青年。


一撇一捺写敬仰  一笔一画添美德

  在黑板报宣传方面,各院系班级精心设计、分工明确。学生们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全方位报道,展现无私奉献的形象,赞扬“钉子精神,歌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生动地诠释了学雷锋活动的主题与内涵,展示我校学生对雷锋精神的学习热情。


雷锋精神千古颂  手抄报里现真情

  手抄报制作中,各班学生以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学雷锋、讲文明等宣传内容。参赛的手抄报围绕主题,从各个方面宣扬雷锋精神,其中包括描绘雷锋肖像、介绍雷锋先进事迹、书写《雷锋日记》、摘录雷锋名言等。


演讲比赛齐参与  丰富多彩显精神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抒己见,阐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用饱满的精神、质朴的语言和真诚的情感诠释出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选手台风别出心裁,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的积极性。


志愿服务伴亳院  青春能量共传承

  植树节当天,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呵护绿色,放飞梦想植树节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打造绿色校园、美丽校园、和谐校园的新风尚。


  实践活动中,教育系组织学生为福利院儿童送爱心、前往水木清华小区开展维护环境卫生等活动;美术系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标兵的校园清扫活动,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对艺术楼进行全面清洁;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开展学雷锋、树新风、送温暖活动,对学校保洁人员表示感谢;中药学院抵达南湖公园整齐摆放共享单车、帮助环卫工人清理路面。


  据悉,本次活动从35日开始至331日结束,历时27天。活动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落实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丰富和发展新时代雷锋精神,持续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