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5-04 浏览次数: 30



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中专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和《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全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主题是:“中国梦 我的梦”。

应征作品应围绕主题,展示积极、健康、向上的时代风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满腔豪情,引导学校艺术教育健康深入发展。

二、参与对象

全省大中小学师生,含职业院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

三、作品要求

应征作品须用毛笔或钢笔等工具书写,字体及创作形式不限,草书、篆书请附释文。毛笔书法作品最大尺寸不超过4尺整张宣纸(138cm×69cm),钢笔等硬笔书法作品纸张以A4纸(210mm×297mm)为宜,最大不超过8开纸(420mm×300mm)。

四、作品报送

1.应征作品采用纸质方式报送。请将作品连同《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报送至安徽青年报社总编室(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419号安徽青年报社总编室;联系人:晓风;电话:0551-62822938、62822434)。大赛有关资料可登录安青网(http://www.anhui.cc/)查阅和下载。

2.应征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

3.因应征作品数量巨大,作品评选后不寄还作者,请自留底稿。

五、作品评选和展览

1.主办单位将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

2.应征作品分大学生、中学生(含职高生、中专生)、小学生、教师四个组进行评选。每组设特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整),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若干名。另设组织奖、指导教师奖若干。

3.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安徽教育》《教育文汇(综合、文化)》《初中生必读》《小学生导读》等刊物选登,并结集出版成册。今年教师节前后,还将进行作品网络展览。

4.对应征作品,主办和承办单位享有与本次活动有关的制作画册、展览、宣传等活动的使用权。作者报送的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或名誉权等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六、活动组织

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基教处、职成处、师资处、学生处、体卫艺处,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安徽青年报社承办,安徽新华学院协办,安徽教育网http://www.ahedu.gov.cn/、安徽教育宣传网(http://www.ahjyxc.com/)、安青网http://www.anhui.cc/提供网络支持。

本次活动不收任何费用。

 

附件:作品登记表

 

 

安徽省教育厅

2014年5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作  品  登  记  表

参赛作品序号:                    (由评委会填写)

作品标题

 

书法类型

 

作    者

 

学校及职务

 

联系方式

办 公 室:               手机:

电子邮箱:               QQ号:

 

 

 

 

(可另附A4纸填写)

 

 

 

(评委签名)

月   日

 

 

 

(评委签名)

月   日

备   注

 

(此表请连同作品一并报送)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