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交流与讨论会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夯实教研工作基础,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于11月2日下午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交流与讨论会,由教师叶明做主题汇报交流。

会上,叶明结合《动漫角色设计》课程,就教学过程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开讲解“兴趣引领和潜移默化”的必要性,并详细阐述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让每位教师深入思考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德育元素”贯穿于教学,教师在专业里面不仅要授业,更要传道。

参会人员纷纷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是多维的,也是更高标准的,教师在有意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把思政之盐溶于课程之汤,让课程增彩增色。“让有信仰的人去讲信仰,才能把信仰讲的生动、讲的透彻”,所以教师应该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充分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融入到课程设计中,展现在教学过程中。

数字媒体教研室本着“三性一度”教研活动要求,在每周教研室学习活动中,突出“学术性、思想性、艺术性”特色,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向着新征程、新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