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亳州学院与安徽财经大学2022年联合办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简章
发布者:jxadmin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630


图片


01
学校简介


安徽财经大学于1959年5月始建于合肥,时名为安徽财贸学院。1961年迁址素有“珍珠城”美誉的淮河流域中心城市蚌埠。目前安徽财经大学有东、西两个校区,坐落于国家4A级风景区龙子湖的东西两侧。

学校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跨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财经大学,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第三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建高校。2012年获批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4年入选安徽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

学校现有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拥有57个本科专业、2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亳州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四大药都”之首——安徽亳州。这里文脉悠长,人文荟萃,老子、庄子、曹操、华佗、花木兰、陈抟等一批圣哲先贤诞生于此,具有3700多年历史的亳州成为彪炳史册、泽被中华的道家文化、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学校现占地面积1526亩,其中,在建新校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601亩,亳州学院附属学校110亩。在籍学生13408人,在校学生11415人,其中本科生8436人,占73.9%。设有中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教育系、中文与传媒系、外语系、美术系、音乐系、体育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1个教学院系。设置28个本科专业,涵盖教育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设计学共8个学科门类;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药学3个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学校现有教职工574人,专任教师49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65人、副高级职称教师130人,博士63人。皖江学者1人、享受国务院津贴2人、享受安徽省政府津贴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省级学科拔尖人才3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11人、省级教坛新秀12人。“双能型”教师193人,占比38.9%。

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面向皖北和亳州区域重大需求,以服务、支撑、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目标,加大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形成了中药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文化旅游管理类、教师教育类等优势特色专业。对应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2020年,在国家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基础上,成立亳州学院中药材检验检测研究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2

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二)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03
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分为网上申请、资格初审、现场确认等环节(具体报名时间、地点、流程和要求请加入qq群,群内会具体通知)。
04

招生人数与专业

(一)招生人数

本期招生指标共计1000人

(二)招生专业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学科专业
全国统考外语语种
全国统考学科综合考试科目
授予学位
0201
理论经济学
01政治经济学
英语
经济学
经济学硕士
0201
04西方经济学
英语
0202
应用经济学
01国民经济学
英语
经济学
经济学硕士
0202
02区域经济学
英语
0202
03财政学
英语
0202
04金融学
英语
0202
05产业经济学
英语
0202
06国际贸易学
英语
0202
08统计学
英语
0301
法学
法学
英语
法学
法学硕士
0305
马克思主义理论
05思想政治教育
英语
哲学
法学硕士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
00管理科学与工程
英语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学硕士
1202
工商管理
01会计学
英语
工商管理
管理学硕士
1202
02企业管理
英语
1202
03旅游管理
英语
1202
Z1市场营销
英语
1202
Z2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
英语
1204
公共管理
01行政管理
英语
公共管理
管理学硕士
1204
04社会保障
英语
1304
美术学
00美术学
英语
艺术学硕士

05
培养流程
(一)课程学习及全国统考
报名后,前2年内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课程学习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疫情期间以线上为主。
4年内(含课程学习的2年)通过国家组织的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的全国统一考试(自行报名),每年可考一次,报名时间为每年3月,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
4年内(含课程学习的2年)未通过课程考试和全国统考者,不得申请学位。
(二)学位论文写作、答辩与学位申请
1.符合《安徽财经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实施细则(修订)》等文件中规定的学位授予要求;
2.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项要求,学位课程考核成绩合格,修满学分;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3.研究成果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规定的相关要求;
4.申请人完成全部考试后的一年内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并通过学位论文盲审和答辩;
5.经安徽财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证书。

06

相关费用
(一)课程学习阶段学费共计22000元,一次性缴清,不含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报名费;论文评审费用11000元,办理进入学位论文阶段手续时一次性缴清。
(二)缴费方式:申请者通过安徽财经大学财务处缴费平台现场缴纳。
(三)参加国家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费用自理,由申请人自行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缴纳。

07

其他事项
(一)申请人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论文、专著等)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二)申请人因个人原因中止学习,不再申请硕士学位,须由本人向学校提交终止学习申请书,经批准后办理相关手续,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三)申请人学习期间的书籍资料费、学位论文打印费,以及线下学习、参加考试和论文答辩等发生的差旅、食宿等费用自理。
(四)申请人入学后即可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每年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以及具体事宜,均依照当年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办理。
(五)自本简章发布至资格复核前,如遇国家政策变动,以最新国家政策为准。


地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21
亳州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