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学习兴趣,丰富校园生活——经济与金融专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经济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38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经济与管理系学子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优化学习效果。经济与金融专业于123日下午在慎思楼B400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经济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分为线上考试和线下问答两部分,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经济与金融专业知识等内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的胡雨婷、胡子怡、吴筱、侯春、赵志愿、尹佳怡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竞赛结束后,教研室主任许正松教授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今后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的事业奉献出属于年轻人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激发了经管学子学习热情,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该活动同时也是经济与管理系扎实推进“党建+理论学习”、不断丰富教师支部依托教研室开展活动形式的重要举措,在创新学习形式中增强了师生对党的全面认识,以及对时事政治的了解,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