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26

20229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在系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系督导组成员、教学秘书、实验室主任参会,会议由系主任刘峥主持。会议就学期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分配了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任务,安排了2023届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

系督导组组长韩丹丹介绍了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对本学期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督导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下阶段听评课的工作安排。会议还重点讨论了教务处关于2023届毕业论文的工作计划及各项材料的进度要求,安排了现阶段2023届毕业论文的师生互选工作,并对下阶段论文选题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刘峥对下阶段督导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规范督导。经常性加强督导队伍培训、学习;每个月召开工作例会;督导秩序规范,比如提前三分钟进课堂,听课有记录、有交流反馈等。二是要重点督导。针对新进教师、评职称教师、新开课教师、开新课教师、学生评教排名靠后教师及学生反映问题多的教师实现有重点督导。三是要联动督导。增强督导与教师、校院两级督导、督导与部门之间的联动。四是要创新督导。采用新的督导理念、方式方法,实现以“督”为主到以“导”为主的转变,发挥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