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警校联动处置突发事件水平提升校园应急处突能力,4月1日上午,亳州学院后勤与保卫处联合亳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学校南门广场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

演练前,后勤与保卫处制定了反恐防暴演练方案,对演练进行全面部署,并明确参加演练人员的职责和任务,确保演练有序进行。上午九点半演练正式开始,分局民警首先演示了盾牌、钢叉等防护用具的有效用法。随后模拟人员冲向校门,校安保人员与驻校警务室民警手持盾牌钢叉迅速赶来增援,合力将其制服并做好善后工作。

校园是人群密集的场所,校园安全也是重中之重。本次应急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反恐防暴实战经验,为有效处置同类型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守牢安全防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