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暨消防安全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属地关于安全生产和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3月21日上午,亳州学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3月份消防安全例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与保卫处张伟伟处长主持。

院办公室传达了《亳州学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后勤与保卫处传达了《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亳州学院2024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亳州学院2024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部位)季度安全检查方案》,学习了《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 

俞浩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

俞浩强调,各单位要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首位,要高度重视安全,要注重预防。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制定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由后勤与保卫处牵头有序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宣传引导。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意识,坚决维护师生人身安全,积极培育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