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亳州学院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4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5月17日下午,后勤与保卫处邀请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蒋紫微,在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地震、洪涝、校园火灾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宣讲,招募一批消防志愿者等系列活动,传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让师生参与其中,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大责任。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是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学院稳定的预防手段,是守护美好校园的重要基石。下一步,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师生安全教育、风险排查,将防灾减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