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消防安全例会暨绿色学校创建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79

  4月4日午,学院勤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34月份消防安全工作例会暨绿色学校创建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任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出席会议。

会上,后勤与保卫处处长张伟伟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具体要求和推进情况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后勤与保卫处保卫科张玉明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徽省消防条例》《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安徽省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等,并就学院新印发的消防系列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相关制度修订的背景、修订内容和重要意义。

俞浩强调,创建绿色学校是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围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落细,争取首创首成;各单位要对消防安全制度文件开展学习,落实到位;后勤与保卫处作为消防主管单位要抓好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巡查检查。

时伟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学院安全工作刻不容缓,要做到横向到人、纵向到岗,人人参与、人人负责,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制度的关键点,与学院息息相关的重点。二要加强协同配合,无论是安全责任制的实施还是绿色学校创建,都需要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全体教职工的协同配合。三要注重过程安全管理,把安全工作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构建“大安全”格局,完善安全制度体系,促进安全文化建设。四要将安全管理与绿色学校创建融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一个绿色和安全的校园环境,本身就是一个合格普通高等学校应该具备的基础条件,一所好的大学一定会自觉履行责任,绝不推卸对社会、教师、学生和家长应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