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与保卫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医务和健康驿站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60

 215日上午,后勤与保卫处在校医务室召开春季学期医护及健康驿站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会议。校医疗保健服务中心、骨科医院、医务室负责人、健康驿站管理人员和医护人员参加培训会。

首先,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主任马建峰对国家卫健委《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的通知》和《亳州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新形势下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要求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科学有序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分级分类管理和康复治疗,建立“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应急体系,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随后,校医务室负责人修爱玲对培训人员进行了氧气装填与使用、指氧仪的测量与使用、制氧办法与吸氧注意事项、除颤仪的操作步骤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为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置、应急救护的实施开展赢得时间,提高了医护、健康驿站管理人员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最后,校企双方就建立稳固的专业救治绿色通道事宜进行了协商,骨科医院负责人张好友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要求,畅通及时转运和无障碍救治绿色通道,为亳州学院建设健康安全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