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关于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228


  

各院(系)、相关部门:

提高全体师生对结核病及常见传染病危害性的认识,提高防控传染病应急能力,有效防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就我院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制。

各院(系)、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控传染病领导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各院(系)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二、加强教育,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各院(系)、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对师生的健康教育,提高学生防控传染病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特别是结核病的病因、症状、传播方式、发病特征、基本治疗方法及个人预防措施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防治意识。

(二)各院(系)要注重日常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引导学生登录亳州市疾病预防控中心、安徽省疾病预防控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页,阅读传染病相关知识,提高防病意识。

(三)学校组织开展亳州学院大学生第二届结核病防治知识大赛和首届结核病防治宣传电子海报设计大赛活动,通过学生自身参与活动,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提高大学生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

三、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动,切断传播途径

(一)结合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亳爱卫办〔2019〕3号)文件精神,后勤处、学生处要加大对食堂、超市、医疗室的检查力度,杜绝三无食品、三无药品进入食堂、超市、医疗室,确保学生饮食和就医安全。

(二)不断加大对校园环境、学生公寓、教室、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卫生环境的综合治理。校园环境要做到“三清”:清垃圾死角、清污水、清厕所,寝教室环境要做到明净、整洁,彻底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三)各院(系)要开展大学生个人卫生意识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学习习惯,并引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羽毛球、排球、蓝球等室外活动,提高学生自身素质,提高抗传染病风险的能力。

四、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要结合自身实际,落实传染病特别是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与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对传染病防治认识的重要性。

(二)各院(系)开展的主题宣传与活动总结、照片、新闻稿件等原始资料要进行归档留存,检查备用。

附件:1.亳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大赛方案

2.亳州学院首届大学生结核病防治宣传电子海报设 计大赛方案。

         3.亳州学院首届大学生结核病防治宣传电子海报设计大赛报名表。

         亳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活动方案(最新).docx

亳州学院首届大学生结核病防治宣传电子海报设计大赛.docx

电子海报设计大赛.xlsx



                               亳州学院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