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关于开展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142

院后勤〔2108〕3号

  

亳州学院关于开展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

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相关部门:

根据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转发省爱卫办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亳爱卫〔2018〕23号)文件精神,为增强师生爱国卫生法制观念,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创建绿色、共享的美好生活环境,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4日—30日

二、活动主题

依法除四害,清洁家园保健康——增加师生爱国卫生法制观念,倡导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法制宣传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

(二)开展学校爱国卫生创建和秋季“除四害”活动。秋季是常见传染病多发期、易发期,各院(系)要把秋季传染病与爱国卫生法制知识结合起来进行宣传,提高师生员工的卫生意识,促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集中开展“除四害”活动,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提高防病能力。

(三)以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安徽省防控病媒生物管理办法》,集中开展学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清理脏乱差环境,消除病媒孳生地,积极推进学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创建健康、文明、绿色、共享的文明校园。

(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开展落到实处。各院(系)及相关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工作落实时间表,切实落实各项具体活动,同时要加强爱国卫生周活动的督促与检查。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开展卓有成效。

四、开展活动

(一)活动周期间,学校将通过悬挂条幅、院(系)电子屏的方式,以“依法除四害,生活更健康”为主题进行爱国卫生法制知识宣传。

(二)学生处要安排各院(系)开展预防蚊蝇等病媒传染疾病知识,特别是春季常见传染病发病的病因及预防措施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认识水平。

(三)后勤管理处要组织开展校园大环境爱国卫生清洁、整治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清理脏乱差环境;清除蚊蝇等病媒孳生地;清除地下污水。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身心安全。

(四)膳食科要加强对从业人员进行预防蚊蝇等病媒知识培训;开展蝇鼠等病媒捕、诱杀等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开展食堂、超市等食品安全及卫生自查活动。开展防“三无”产品(无生产日期、无合格证、无生产厂家)进入食堂、超市活动。

(五)各院(系)、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办公环境灭蚊、蝇、鼠、蟑螂卫生清理活动,做到物品摆放整齐、窗户洁净、桌椅无尘。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六)各院(系)要配合学生处、教务处对学生寝室、教室、个人卫生开展一次爱国卫生清洁、整治、检查活动。同时教育学生养成保持良好公共环境卫生的习惯,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形成。

(七)各院(系)在开展爱国活动周期间,组织学生上一节爱国卫生健康教育课,开展一次爱国卫生暨灭蚊防病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五、活动要求

(一)各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做好爱国卫生周灭蝇防病宣传教育活动。

(二)各院(系)、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处,取得实效。

(三)各院(系)、相关部门在开展第9个爱国卫生周活动的同时,要在活动期间留有照片、宣传文字材料及活动总结等存档备查。

  

  

亳州学院后勤管理处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