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亳州学院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144










院办〔20185



关于印发《亳州学院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系(部)、相关处室:

现将《亳州学院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




亳州学院

2018322


亳州学院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加强我院结核病防治工作,遏止结核病发生,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结合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关于实施2018年《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培训计划的通知》(结防〔2017110号)文件工作计划要求,制定亳州学院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一)提升防治结核病工作认识,进一步推进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遏止结核病疫情的发生。

(二)通过普及宣传和开展防治结核病活动,让学生全面了解防治结核病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促进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文明的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发挥领导力,终结结核病(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主题)

三、活动时间:

2018323日—428

四、组织领导

为保证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李迎春

副组长:齐新广

成  员:财务处、学生处、团委及各系(部)书记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亳州学院后勤管理处、团委、学生处

协办单位: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六、活动内容

(一)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教育(323日—41日)

1.以悬挂条幅的方式对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发挥领导力,终结结核病”为主题进行宣传。

2.利用校园网、宣传栏,系(部)电子屏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治结核病知识图、标语的宣传,提高师生防治结核病的认知水平。

3.发放防治结核病的起因、症状、传播方式、预防基本措施等知识宣传手册,以系(部)为单位,每班3册以上,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二)防治结核病主题教育活动(325日—418日)

1.邀请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进校开展防治结核病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1)活动时间:43日(星期)下午17:00—18:00

2)活动地点:艺术系二楼学术报告厅

3)活动安排:后勤处、学生处

2.为普及防治结核病知识,亳州学院后勤管理处、团委、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亳州学院首届防治结核病网络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1)见附件《亳州学院首届防治结核病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方案》

2)活动安排:后勤处 团委

3.开展“安徽省百千万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签名活动。

1)活动地点:市政公园

2)活动时间:415日(星期天)上午:9:00—11:30

3)活动安排:后勤管理处、团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并邀请亳州市人民医院医生进行现场答疑。

1)活动时间:415日(星期天)下午:16:00—18:00

2)活动地点:亳州学院行知广场

3)活动安排:后勤管理处、团委

5.为提高学生防治结核病知识认知水平,各系(部)要以本次校级活动为契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发挥领导力,终结结核病”为主题内容的防治结核病主题班会,出一期黑板报进行宣传教育活动。

1)活动时间:410日—420

2)活动安排:各系(部)

七、评比活动:

(一)为确保活动收到实效。亳州学院后勤管理、学生处、团委将开展各系(部)落实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检查评比活动。评出一、二、三奖并给予奖励。

(二)各系(部)将评比材料(主要包括活动照片、宣传文字及材料、活动总结等内容)于418日之前报亳州后勤管理处1056室。活动材料由后勤管理处医保中心保存。


附件:1.亳州学院首届防治结核病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方案

2.亳州学院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