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写作》MOOC课程资源与移动教学应用开发项目项目招标公告(项目编号 :BZXYCG[2017]8号)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74

经学院研究批准,现就我院亳州学院《写作》MOOC课程资源与移动教学应用开发项目项目进行招标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前来参加投标。合格投标人发送电子邮件至亳州学院招标办邮箱进行网上报名。(bzxyzbcg@126.com

一、项目名称:《写作》MOOC课程资源与移动教学应用开发项目

二、服务期限:签定合同后 150个工作日内完成规定的责任及义务。

三、项目预算:¥ 98000.00

四、服务内容

项目的服务范围为《写作》MOOC课程的摄录、制作和在线教学运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课程摄录

1.课程简介宣传片

课程简介宣传片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内容应包含:课程名称、课程简介、学校名称及LOGO、所有主讲教师相关信息等。

2.教学视频

教师的授课视频72个,每个视频时长为8~15分钟,尽量控制在10分钟之内。超过15分钟的,可分为上、下。

3. 拍摄要求

画面中教师以中景和近景为主,要求人物和板书(或其他画面元素)同样清晰,不得采用无教师形象全程板书或PPT教案配音形式。拍摄场景的转换无黑屏和抖动现象。根据课程内容,采用多机位拍摄(2机位以上),机位设置应满足完整记录全部教学活动的要求。摄像机要求不低于专业级数字设备,推荐使用高清数字专业设备。录音设备使用专业级无线话筒或者小蜜蜂录音设备,保证录音质量。录制场地应选择光线明亮充足,墙面吸声效果好,环境安静、整洁。

具有监视器,可以实时看到拍摄效果,以便及时沟通、调整,确保摄录优质、高效。

(二)课程制作

1.课程封面

课程需配有一张高清封面,像素不低于1920×1080。内容应包含:课程名称、学校名称及LOGO等。

2.视频后期制作(技术要求参见视频单元质量标准)

使用专业非编软件:大洋、Edius,对源视频进行最基本的处理(如抠像、垃圾镜头处理、颜色校正、双声道处理)。使用专业的视频编辑系统进行视频降噪、音频降噪。根据编导脚本进行编辑片花和引文中的背景板、特定的背景音乐、音乐场景特效、引文字幕字体、字体颜色、构图排版、转场特效、音视频调整与衔接工作等。

3.完善在线教学资源和功能上线课程教学资源应包括按照知识点提供的视频、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案、演示文稿、作业、试题库、参考资料目录、案例库、素材资源库等;并完善教学管理功能,实现在线选课、视频播放、讨论答疑、作业、考试、评估等,实现学生数、访问数、讨论数的统计,任务进度、视频观看时长等数据累计的可视化呈现。

(三)在线教学运行

提供本项目所开发的MOOC课程资源至少一个运行周期的辅助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提供主讲教师对课程资源、学生管理、成绩管理等咨询服务和课程运行质量辅助服务,并出具课程运行测评报告。

五、投标人资质要求

1.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相关规定;

2.具有有效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

3.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4.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5.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制度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记录,能提供良好售后服务;

6.近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声明函);

7.具有教学视频课程制作经验(需提供教学视频案例);

8.具备课程设计的能力,辅助老师进行课程资源的开发利用等。课程摄录、制作完毕后,运行课程在线教学,并且出具相关的课程测评报告;

9.本项目不接受个体工商户及联合体投标,不允许转包。

六、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时请直接下载报名格式表(见附表1),并填写完整,不可有缺项。将填写完整的附表1Word形式发送至bzxyzbcg@126.com,并提供授权原件扫描件及投标公司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证明原件扫描件。招标单位根据需要校验授权原件。

2.邮件主题请直接填写报名的项目名称及投标公司字样(***项目***公司报名)。若主题内容填写不按要求,采购人将视其为垃圾邮件不予接收。

3.投标报名单位在发送电子报名表后,会收到邮件自动回复,若未收到可来电至亳州学院招标工作办电话确认报名是否收到(在正常上班时间)(0558—3037560)。报名表的格式及内容不允许调整和改动,不能有缺项,不要合并单元格。如不按要求填写或提供相应的材料,将视为报名不合格,招标人不予通知。

4.招标人将根据报名情况适时安排开标时间,报名成功的投标单位,我们将以电话或邮件通知开标时间,发送招标文件至投标商邮箱,请注意查收!

5.报名截止日期:20175101000分(以邮箱收到报名表的时间为准。)

附表1亳州学院招标采购项目投标报名表.doc

亳州学院招标工作办公室

2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