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第六届教职工“善学善教 育己育人”暨“中国梦 劳动美”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85

 2022年10月14日下午,由院工会主办的亳州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善学善教 育己育人”暨“中国梦 劳动美”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演讲比赛在创新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校工会负责人胡晓光参加了本次活动。全校各分工会主席作为大赛评委,来自各分工会的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

 经济与管理系分工会余登燕老师细数了我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升格、迁校、升本、学位评估和即将到来的教学合格评估等一系列跨跃式发展,这一切均来自于亳院每一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余登燕老师的演讲内容紧扣大赛主题、催人奋进,声音洪亮激昂,极具感染力,获得阵阵喝彩。来自机关第二分工会的安琪儿老师将她工作中遇到一桩桩小事,一个个困难,一幕幕场景用她那温暖而又轻柔的声音娓娓道来。立足于自己“平凡”的岗位,认真做好每件看似“平凡”的小事,我们的亳院正因为这些“平凡”而变得更美,变得更好,实现《在亳院温暖的双向奔赴》。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分工会的陆海潮老师本次演讲的主题是《培根铸魂担使命启智润心育栋梁》,立足于新时代教师,为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她从四个方面对自己未来的教育工作给予展望。即坚守初心,厚植育人情怀;启智润心,彰显教育温度;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勇担育人使命。演讲主题鲜明,情感真挚,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比赛中,13个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PPT制作精美,案例真实感人,文笔流畅生动。参赛选手情感充沛、声情并茂,以一个个鲜活动人的案例,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座评委们的心,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最终 ,经济与管理系分工会的余登燕荣获一等奖;机关第二分工会的安琪儿、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分工会的陆海潮荣获二等奖。机关第三分工会的李天琪、 音乐系分工会的万洋、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的许伟伟、中药学院分工会的范啸天和 中文与传媒系分工会的郭迪迪获得三等奖。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传承优秀校园文化,亳州学院工会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全院各分工会主动配合、认真准备,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化学习交流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教师的演讲能力,展示自我风采,更展现了亳院教师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稿:秦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