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郑卫民到亳州学院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者:工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80

85日上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郑卫民,主任科员张平平一行到亳州学院调研工会工作。亳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工会负责人胡晓光参加了相关调研座谈活动。

 

俞浩对郑卫民一行冒着酷暑,指导我院工会工作表示感谢,对我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和工会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郑卫民对此次高校工会工作调研活动作了介绍,并列出七项调研提纲对亳州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张平平对照高校工会维护教职工权益、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郑卫民希望亳州学院在加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大家庭后,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院系、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贴近大局谋发展、贴近基层谋服务、贴近教职工办实事,以加强民主管理为目标,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以建家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构建和谐,努力实现教育、维护、参与、建设四大职能,促进学院改革发展。

俞浩表示,亳州学院将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教职工思想引领,激发建功立业干劲,做好高校青教赛准备工作,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工会活力、促进工作创新发展、履行高校工会职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维护教职工权益,规范工会制度,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扎扎实实做好工会工作。

本次调研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对高校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深化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履行高校工会职能,以及当前高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强化教职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特别是高校青教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对贯彻执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对加强高校工会组织建设、增强高校工会活力、促进工作创新发展、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维护教职工权益、获得资源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出了明确的政策解读和方法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