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49


根据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4320日下午,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组先后向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组组长赵立春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

根据院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1127日至1226日,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组对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党总支2021年以来履职情况开展了政治巡察。在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党总支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意见肯定了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党总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

被巡察单位党总支书记徐建中、国春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问题清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并将严肃纪律,强化监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韩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党总支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将整改工作与日常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落实。

韩平强调,要紧盯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党总支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工作机制,健全整改责任体系,对照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韩平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推动院(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整改过程中,系领导班子要集中力量,理好旧账,不欠新账,全力攻坚,要建立常态化的长效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在持续强化标本兼治和成果运用上务真功、求实效,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切实推动巡察“问题清单”转化为工作“效能清单”。力争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步,推动院系各项工作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组有关成员,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