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督查组到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督导巡察整改中期进展情况

发布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6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首轮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4月13日下午,院党委巡察督查组成员一行五人,深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对巡察整改工作中期进展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并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交流会。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向敏,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蒲顺昌及其他班子成员参会。


巡察督查组听取了向敏同志关于巡察整改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仔细查阅了整改相关材料,并到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巡察督查组肯定了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取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指出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针对发现的问题,巡察督查组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巡察反馈问题与整改措施。二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改进整改工作方法。党总支书记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起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责任,全员参与,营造积极的整改氛围。三要明确整改目标,把握整改进度。要对标对表整改台账逐项整改,做实支撑材料,确保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四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

巡察督查组最后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集中整改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