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022年1-9月预算资金支出进度调度会暨2023年预算编制推进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52

9月16日下午3时,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1-9月预算资金支出进度调度会暨2023年预算编制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党委副书记李迎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迎春主持。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谢东首先对学校上半年预算收支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对各部门各单位1-9月支出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市财政局关于支出执行情况的精神,强调了提高我校资金支出进度的重要性。教务处负责人江浩、发展规划与科研处负责人葛跃,后勤与保卫处负责人张伟伟及招标采购中心主任方胜分别对其部门重大项目执行进度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具体的推进措施。同时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分别表述了各项目的推进情况,并规划全年的支付安排。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先后做了讲话,对预算执行进度提出了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她强调:首先是预算执行方面,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协作配合,加快推进项目支付;二要吃透项目标准,确保支付保质保量;三要围绕任务目标,抓好责任落实;四要采取各种措施,优化资金使用方案,切实提高执行与支出进度,充分发挥各类资金使用效益。其次是2023年预算编制方面,一是要落实零基预算,项目要细化、实化、量化,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二是要落实项目绩效目标与考核。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最后强调:一是各项目从立项到验收再到支付要做好合理安排,明确时间节点,制定相应方案;二是各部门及院系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三是要进一步守好职责底线,落实工作机制,做到重点工作方案化,加快项目支付进程提高资金利用率;最后,要加大预算执行考核力度,各部门要抓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

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任,财务处预算管理科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