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泰国清莱皇家大学短期交流学习的通知

文章出处:校办公室作者:燕波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278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与英语应用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亳文化对外传播,经学校研究通过,决定从在校生中选拔一批学生到我校合作院校——泰国清莱皇家大学进行为期4天的短期交流学习。   

一、项目简介

1、学习时间:2023年111720日(暂定),共4

2、学习地点泰国清莱

3、学习证书顺利完成课程的同学将获得泰国清莱皇家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4、团队组成团队由12人组成,包括两名带队老师和10名从各院系选拔的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每院系1人,大四学生优先考虑)。

5、学校简介

泰国清莱皇家大学是泰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公立大学,创立于1969年,是一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首批推荐院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清莱皇家大学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雄厚,兼顾应用与创新的 办学特色。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文、哲、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艺等门类。开设有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全日制教育。主要教学单位包括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科学工程学院、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传统医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国际学院等13个学院共有60多个本科专业及个30多个硕士、博士专业。其中汉语国际教育、教育学、会计学、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平面设计、公共卫生、建筑技术、创新设计、视觉艺术、音乐学、数字媒体、健康管理、食品科技是学校重点学科。清莱皇家大学位于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泰国清莱府。学校占地面积3800余亩,校内有风景如画的皇太后花园,学校环境优美舒适,设施设备先进。清莱皇家大学是湄公河大区域(GMS)、亚太—中国东盟区域最重要的教育科研以及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二、报名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没有违纪记录;

    2、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

    3、有适合境外学习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4、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三、项目程序

1、有意愿学生填写《亳州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亳州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安全责任承诺书、亲属声明,在所在院系报名,由所在院系组织对报名同学进行评选推荐,于111日前将推荐学生的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提交至院办公室外事科(勤政楼2017室);

2、经学校审核批准后,由院办公室外事科指导学生办理相关出国手续,并办理带队教师因公出国审批手续。

四、行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

备注

第一天

Fri

11/17

8:45 —12:20

上海飞曼谷

 

15:40 17:05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转机飞清莱

 

18:30

欢迎仪式

统一安排

第二天

Sat

11/18

早餐(免费)

校内

 

上午

开展合作洽谈会中泰学生交流;体验东南亚语言文化课程

 

午餐

校内食堂

 

下午

 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交流学习

 

晚上

体验泰国民俗文化

 

第三天

Sun

11/19

早餐(免费)

校内

 

上午

开展校外文化考察

 

午餐

校外餐厅

 

下午

 开展校外文化考察

 

晚餐

结业式,展示中国传统导引养生功法——五禽戏,颁发结业证书

 

 

 

第四天

Mon

11/20

早餐(免费)

校内

 

8:55—10:20

清莱飞曼谷

 

12:15—17:20

曼谷飞郑州

 

18:44—20:06

郑州回亳州

 

备注:

1.以上行程安排共计4天:交流行程安排过程中,由于一些不可控因素,可能会对行程顺序进行适当调整。(如部分行程计划调整时会提前与老师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

2.泰国4天费用预算:3600/生;费用包括:①接送机;②学生管理费;③学生公寓住宿费;④课程费;⑤室外活动车导费;⑥统一餐费;⑦保险费;⑧签证费。(以上费用不包括:①机票费;②除以上统一安排的餐饮费;③其他个人消费。)

    五、预算方案

    (一)预计费用额:

    交流学习所有费用预计6600/生,包括:

    1.在泰国4天交流学习项目费用3600/生;

    2.往返机票、火车票、护照办理费用:约3000/生。                     

  (二)经费来源

  学生交流学习项目费用从学校相关经费支出。交通费(往返机票、火车票)、办理护照费用等由学生自理。

    六、报名与咨询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111日;

  联系人:燕老师(勤政楼2017,电话:0558-5367116

附件:

    1.亳州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2.亳州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安全责任承诺书、亲属声明。
附件1.亳州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2.亳州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安全责任承诺书及亲属声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