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荣获安徽省“探寻红色印记,点燃青春火炬”舞台剧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三等奖

文章出处:学生处作者:高层层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安徽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联合开展“探寻红色印记,点燃青春火炬”红色舞台剧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近日比赛结果揭晓,我院音乐系学生创作的舞台剧《信仰的力量》荣获三等奖。

舞台剧《信仰的力量》取材于《红色家书》《囚歌》等红色经典影片,采用“演唱+舞蹈+对白”的形式,生动演绎了赵一曼、江姐、许晓轩等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价值追求和不畏艰难、敢于牺牲的精神品质。

自活动启动以来,学生处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活动材料的征集、整理、评审和报送工作。此次活动是生动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扎实推进文化育人举措之一。下一步,我院将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形式,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文化活动,弘扬红色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