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历史 自强不息

亳州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文章出处:党委统战部作者:葛嵩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28

2023年4月21日,亳州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民进亳州学院支部、亳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合会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而修建,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由纪念碑、陈列馆、影视馆、全景画馆等部分组成,并设有临时展厅、多功能报告厅和红色图书室。馆藏文物史料共3000余件,展出文物、图片和史料2000余件,通过历史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与各类辅助陈列手段的有机结合,全景再现了台儿庄大战中爱国将士报效祖国的英勇壮举。

在台儿庄战役中,中国军队摧毁了日军两个精锐部队,歼灭日军10000余人(日方的统计数据为伤亡人数11984人),俘虏日军近千人。台儿庄战役的获胜,不仅有力打击了日军的张狂,击碎了其“不可战胜”的神话,更是极大地鼓舞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的士气。

此次参观学习是落实《亳州学院2023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而举行的一次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党外人士深受教育、自强自励,纷纷表示:历史绝不能被忘却,中华民族当自强不息,方能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