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亳州学院支委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文章出处:民进亳州学院支委作者:楚琳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60

2023年1月11日至17日,民进亳州学院支委先后走进芍花园社区、南湖家园社区、青云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陈长伟老师泼墨挥毫,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一副副墨香四溢、寄托美好愿望的春联,摆放在社区广场,飘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热情高涨,争相挑选。“手写的春联才有年味,而且内容也贴近生活,张贴起来更有意义。”居民在选到心仪的春联后,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营造了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文化氛围,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平常百姓家中,丰富了社区文化、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春联万家”是民进中央发起的一项全会性社会公益活动,自2015年起至今已连续开展了9年,是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的一个载体。亳州学院支委自2018年成立以来,连续四年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文化惠民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将新春祝福送给广大群众,助力社区文化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