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浩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文章出处:纪委办作者:焦碳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598

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筑牢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2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俞浩指出,部门和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署要求,增强廉政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俞浩要求,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自我修炼,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发挥头雁效应,做勤政廉政的表率;要结合岗位职责,自觉扛起管党治党和推进二级院系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俞浩强调,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人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主动对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和党政工作要点,落实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及时分析研判部门、院系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深化靶向纠治,做实内部监督。

俞浩希望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持续弘扬严实作风,推进工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尤其是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方面,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避免因工作方法不细致、工作落实不到位引发舆情,坚决防止疫情风险转化为政治风险,力争做到疫情防得住、舆情控得住、安全稳得住,切实保障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参加谈话的7位部门、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结合部门、院系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办相关人员参与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