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建打造平安校园 亳州学院建安义警工作站揭牌成立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857

11月16日上午,亳州学院建安义警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局长牛淑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共同为义警工作站揭牌。

亳州学院建安义警工作站的建立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形成警校共建共治共享校园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维护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稳定的有力保证。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联合亳州学院警校共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安全保障。

揭牌仪式后,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建安派出所民警带领义警开展了校内巡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简易矛盾纠纷调解以及反诈宣传等活动。

“成为一名义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够锻炼我的综合能力,还能够服务师生,为创建平安校园、无诈校园出一份力!”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2班江旭同学是首批报名加入义警的15名青年大学生之一。

“我一直有一个警察梦。加入义警队伍,能让我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更好地为同学服务。”2021级中药学专业1班的张晓宇同学也踊跃报名加入了义警。

后勤与保卫处处长张伟伟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