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999

2022年11月4日下午,亳州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党委副书记李迎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景彪,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迎春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识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充分认识大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充分认识大会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大会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树立起新的里程碑,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在全院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多种方式学、结合培训学、领导班子带头学,在学习领会上发力,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全方位宣传、集中宣讲、积极研究阐释,在宣传宣讲上发力,推进学习宣传师生全覆盖;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融入结合上发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亳州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责任感紧迫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力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奋力谱写亳州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坚持人民至上,全方位汇聚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