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力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月活动

文章出处:统战部作者:葛嵩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573

按照省委宣传部、统战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亳州学院于2022年5月下旬至7月初,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开展。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5月6日召开的亳州学院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要求,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之中。5月20日党委宣传(统战)部制定印发《亳州学院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提出工作要求。

活动中,院党委统战部通过组织举办统战工作培训,二级院系通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召开主题班会、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堂作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同时,学院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全年的节庆日活动,积极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学院还建立了少数民族困难学生经济资助保障机制,在生活、就业、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给与帮助和指导,为少数民族学生顺利生活、学习、就业保驾护航。

院党委宣传部加大宣传力度,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线上通过校园网、官方新媒体平台、广播站等,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报道各部门、各院系组织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情况,营造了各民族师生一家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