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大力开展2022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出处:党委宣传()统战部作者:葛嵩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784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统战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亳州学院大力开展2022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四五”规划启航为契机,围绕“双树双建”(即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总目标,重点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参加一回集中学习、精读一本党史著作、开展一次调查研究、撰写一份意见建议、亲历一场实践活动。

为确保活动有效、高效开展,党委宣传(统战)部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广泛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认真制订实施方案,组织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三地一区”建设和十大产业发展,紧贴地方和企业需求,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多渠道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开展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和科技咨询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亳州市“六一战略”贡献力量。

“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领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建设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中建功绩、展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