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知联会深入药王村进行调研

文章出处:知联会作者:王改凌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59

  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有关“三农问题”的重要战略举措。为充分发挥知联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职能,12月5日,亳州学院知联会一行10人深入古井镇药王村开展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古井镇药王村党委副书记晁亚垒详细介绍了药王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农民主体’的原则,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在听取介绍后,知联会成员就农旅深度融合提出建议:突出特色,塑造品牌;重视内涵建设;优化消费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出涉及农、林、牧、副、渔,融生产、观光、休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基地。此外,知联会成员还就土地流转、企业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后,晁亚垒陪同知联会成员实地考察了药王民俗村。药王民俗村是药王村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核心景区,2019年度该村被列为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