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964

2018年12月27日,亳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仪式暨亳州学院2018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可、宣传(统战)部网宣科科长苏亚涛、各院系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刘可宣读了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亳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批复,宣布了亳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结果:王改凌任会长,张成香、张凯任副会长。

九三学社亳州学院支社主委赵锋代表亳州学院兄弟民主党派致辞。

胡恩彪向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以及当选的第一届会长、副会长表示祝贺,向全校的党外知识分子表示问候,并就知联会未来工作方向提出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意义。知联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进一步加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将为全校无党派知识分子搭建起服务学校发展、实现个人进步的平台。二是要把握好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性质和任务。知联会是校党委领导下、党委宣传(统战)部指导下,由无党派知识分子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的群众组织,必将在政策宣传、联谊交友、聚贤荐才、建言献计、服务发展、立德树人、共建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明确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工作着力点。知联会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智囊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党外知识分子提高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参政议政、出谋划策,立足本职岗位做表率,投身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四是要切实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知联会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切实发挥知联会的功能与作用。

仪式结束后,民进亳州学院支部主任委员王玉民、九三学社亳州学院支社主委赵锋、亳州学院知联会会长王改凌、民进亳州学院支部楚琳、九三学社亳州学院支社代志星等党外人士代表围绕学校发展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胡恩彪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对党外人士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学校建设与发展,无私奉献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学院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体现出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大家能够按照学校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