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者:zsadmin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培养目标:掌握面向信息技术应用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意识和创新意识,能够分析、设计、开发复杂计算机应用系统;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跟踪计算机主流技术,通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研究机构、政府机构、软件开发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方面的科学研究、安全管理与维护、系统开发、系统设计和系统集成等工作。

2.主修课程:高等数学、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数字逻辑电路、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编译原理、Python科学计算、机器学习基础、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网络安全与管理、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等。

3.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