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发布者:zsadmin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482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0558-30359533035952

(五)数学与应用数学
1.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皖北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先进技术快速进步对应用数学类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数据统计、分析和智能计算专业能力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金融、保险、统计、科技、教育、计算机等行业及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教学和管理等工作。

2.主修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数学实验、近世代数、微分几何、复变函数、实变函数、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值分析与优化、模糊数学、运筹学等。
3.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