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发布者:zsadmin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766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0558-3035953、3035952)

(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1.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皖北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大数据专业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面向数据应用的数学、计算机科学以及应用领域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方法,具有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展示与应用等能力,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大数据相关行业从事相关应用领域内大数据系统设计、开发与维护、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等工作。

2.主修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Linux操作系统与应用、Java 语言程序 计算机网络与分布式系统、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Python科学计算、服务端技术原理与应用(JavaWeb)、软件工程、机器学习基础、大数据采集与预处理、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等。
3.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